讀書樂

讀書樂

培育部推出「讀書樂」閱讀屬靈書計劃,期望藉此幫助肢體們建立閱讀屬靈書籍的習慣,開濶個人屬靈的視野和眼界。

 A.   「讀書樂」經過4年洗禮,會有新的突破,2018年12月開始會在每一個團契做一個簡單的電子問卷調查,透過QR code登入,希望 藉此問卷能夠更加認識教會肢體對閱讀屬靈書的期望及要求,從而在將來能夠更貼心地為肢體預備更好的閱讀屬靈書計劃。

B.  2019年將會推出全新的閱讀屬靈書籍計劃︰“共享屬靈書”,計劃是會建議教會每位青成肢體將自己家中珍藏又好想與人分享的屬靈書籍,作重點推介,每人最多10本,有關書籍需完好無缺,否則會被拒收。肢體若想參與,需於網上填寫一份表格,提供姓名、聯絡電話,所屬團契(若有),推介書籍名稱、作者、出版社、對該書的簡短評語(若有)等。圖書部收集資料後,會記錄在教會電腦系統內,並將有關書目放在教會網站上,供肢體參閱及選書。如有肢體要求借閱,圖書管理員會提供預約服務,聯絡推介該書的肢體,安排將有關書籍帶回教會,再轉借給預約肢體。整個過程會由圖書管理員跟進,肢體們不用操心。

C. 希望能夠延伸共享屬靈書計劃,所以會每半年在教會舉辦一次書攤及用“以書換書”方式推動肢體們能夠更加分享所愛書籍,彼此交流。

D. 問卷調查的問題會包括一條有關弟兄姊妹會否有興趣參加需收費之網上閱讀服務,如果有一定數目的弟兄姊妹表示有興趣,可參與由天道書樓推出的 “徒‧書館” 訂閱計劃,用 $49三個月時間無限閱讀過千本屬靈書。

E. 教會增設了兩部流動圖書車,會在週六日崇拜時段擺放在教會2樓大廳及   1樓走廊,方便肢體們能夠更容易借閱屬靈書。稍後會把圖書車加以裝  飾,令肢體們更容易留意。

F. 「共享屬靈書」計劃由2019年開始,全年內隨時都可以參與,圖書部會每半年檢討一次。

G.  備註

   參加「共享屬靈書」計劃的肢體,可將已看完的書籍歸還教會,讓圖書管理員將該書籍歸還給原主,若原主不用歸還,便會安排 該書籍先放在教會內,作日後供其他肢體借閱或擺放書攤時用。

訂購方法

參加本季「讀書樂」的肢體,請填「讀書樂」報名表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聯絡基新團甘國輝執事及陳美蓮幹事。

 

過去季度讀書樂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