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朱柬埔寨短宣部落格

6月22日

我已經平安回家了, 多謝大家一直的支持及代禱, 在未來的日子, 我要面對DSE的放榜及前路的選擇, 我相信主會為我帶領的, 阿們!

6月18日

日子過得真快, 原來還有五天就要回香港了, 實在十分十分之唔捨得, 若來的時間可以更長就更好了, 實在很想出年再有機會可再來這片大地,

認識他們, 幫助他們, 為神工作。這星期會為我搞一個farewell party, 希望我們可以彼此祝福, 分享快樂, 我知道他們都很不捨得我的離開。

回來之後, 再跟大家分享更多當中的學習及成長, 感謝主。

 

6月11日

不經不覺就在金邊過了兩星期, 並已經進入第三星期了, 我在這裡認識到一些朋友, 並且能夠跟他們有一些較深入的接觸, 

我在這裡教他們普通話, 而他們就教我柬埔寨話(Khmer), 有時他們還邀請我去參加他們的Party, 並教我跳他們的舞蹈(Khmer dance),

另外, 我有時候就跟當地宣教士學習煮食, 更有時外出跟當地朋友行街, 遊玩, 當然也會談心, 這裡常下大雨, 但天晴的時候也是很美, 

在這裡的時間真的很短, 可以長一點就更好, 有少少掛念這地方, 希望日後再有機會再來服侍, 而語言的障礙其實真的難阻了我去認識及了解他們, 

希望我可以繼續努力突破, 請繼續為我仍在的日子祈禱, 希望可有更多的發揮, 更多的突破, 更要為我的身體能健康來祈禱。

5月25日

昨晚睡不著, 睡在地上, 熱, 周身骨痛...但有一個漂亮的早上....

5月24日

過左幾個小時交通, 終於都順利到達嬋嬋的家, 佢重整左餐好味的午餐我食....有秘制的土匪雞翼...

重有靚湯...不得了...

起飛了, 今早一大清晨就爬起床來, 乘坐晨早的航班起飛....多謝家人及弟兄姊妹的歡送....感謝大家。

我願再踏進柬埔寨

聖經說:「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四12。

這節經文鼓勵我不可小看自己年輕!我認為成長路上往往充滿著機遇,作為年輕人,我想把握青春挑戰自己;

加上我有「基督徒」這個寶貴身份時,便更渴望盡力幹一番有意義的事,運用上帝所賦予的恩賜及福氣來貢獻社會。

去年,我曾往柬埔寨參與一星期的短期服侍,當中獲益良多。雖然在短短的一星期,只是淺嘗當中的文化及生活。

但在服侍當地兒童的過程中,深深體會這片曾被戰火摧殘之地的需要,亦看到當地在教育及資源上的困乏。

柬埔寨經歷赤柬政權的洗禮,當中被逼害的知識份子和專業人士數以萬計,學校制度相繼崩潰,導致人民教育水平普遍下降。

今天我有幸能接受教育,深明知識可改變命運的道理,而我心內一直都藏著想回去幫助他們的想法。

後來得知可再有機會踏足這片地土,服侍當地大學生。因此我決定憑信心,勇敢踏出這步,回應心中的感動,發揮所長。

我將在今年5月24日至6月22日,前往柬埔寨首都金邊,幫助大學生學習普通話。

當地人視普通話為其中一種有助他們尋找好工作的語言,而當地又缺乏教育資源,因此我將教導他們普通話的日常用語,以幫助他們簡單掌握。

深信這次服侍是寶貴的機會,讓我更深入地體驗異國文化;同時又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個人訓練及挑戰,

要獨自在一個陌生環境生活一個月,其實並不容易。所以我懇切邀請您為我的需要代禱祈求:

- 為我個人健康、平安祈求;

- 為我靈內需要祈求:能獨自承受重任,有堅定的意志、對主有充分的信心;

      - 為我能找到機會與未信主的朋友分享福音祈求。